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偕委員會 盼台加合作發行紀念郵票

2019/3/23 16:02(3/23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2日專電)加拿大馬偕委員會向加拿大郵政局提案,期盼加拿大郵政局與台灣郵政總局2022年合出「馬偕紀念郵票」,紀念加拿大傳教士馬偕(George Leslie MacKay)抵台150周年。

馬偕委員會是由多倫多台僑社區和牛津郡郡長等官員成立,委員會共同主席鍾雅澤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委員會的努力目標,是2022年台加郵政總局同步推出「馬偕抵台150周年紀念郵票」,希望各界共同促成這椿具有象徵意義的台加交流合作活動,讓更多加拿大人認識馬偕,與台灣結下更深厚的緣分。

鍾雅澤指出,委員會曾在2012年馬偕抵台140周年時,籲請加拿大郵政局與台灣郵政總局合出紀念郵票,但加國以馬偕屬於宗教界領袖為由,沒有同意。委員會這回決定改弦易轍,改為強調馬偕對台灣醫療、人權、教育的貢獻,以及馬偕在加拿大是第一個出來反對人頭稅的宗教家,重新提出馬偕抵台150周年紀念郵票建議案。

鍾雅澤表示,加國郵票一般需要2年籌劃時間,為力促2022年台加郵局共同推出「馬偕抵台150周年紀念郵票」,委員會1月已向加拿大郵政局提案。這2年內要做的事情很多,希望有關各方對馬偕有更多認識,力促加拿大郵局做出正面決定。

去年新上任的牛津郡郡長馬丁(Larry Martin)則在參加安大略省議員紀念馬偕175歲冥誕活動時表示,過去他對馬偕認識不多,但此地台灣僑民讓他明白,原來馬偕畢生在台傳教、行醫、辦學,在台灣被視為英雄人物。

馬丁說,他前兩周生平第一次搭飛機,目的就是造訪台灣,也對台灣留下了極好的印象。對於未來台加合出馬偕紀念郵票一事,他樂見其成。(編輯:陳惠珍)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