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外海郵輪故障遇巨浪 逾千乘客驚魂

2019/3/24 10:33(3/24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23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警方和救難人員表示,一艘豪華郵輪今天在西岸外海發生引擎故障,還遇上暴風雨,當局出動直升機,協助船上乘客撤離。

挪威海岸防衛隊表示,搭載1373名乘客和船員的「維京天空號」(Viking Sky)在挪威海(Norwegian Sea)慢慢漂向陸地,並發出求救訊號。

儘管不願詳述細節,海岸防衛隊指出,郵輪搭載的915名乘客「絕大多數」來自美國和英國。

挪威海岸防衛隊發言人費艾(Per Fjeld)表示,截至格林威治時間晚間9時40分(台北時間24日上午5時40分),已撤離約155名乘客。

維京郵輪寫給路透社的聲明說:「我們乘客和船員的安全健康,是我們的優先考量,目前正和挪威海岸防衛隊通力合作,船長決定以直升機撤離船上所有賓客。」

法新社報導,船員雖成功重新發動其中一個引擎,並拋錨等待救援,然而當局認為讓乘客繼續滯留船上太過危險。

現場除了海岸巡防隊和其他救援船隻外,還出動5架直升機。

郵輪乘客發布至社群媒體的影像畫面顯示,浪高達8公尺之際,船上傢俱跟著船身搖晃,不斷滑動。

獲救乘客之一的雅各(Janet Jacob)告訴挪威廣播公司(NRK):「我從沒見過令人如此驚恐的場景。我開始禱告,為船上所有乘客的安全祈禱。」

美籍乘客柯瑞(John Curry)則說:「我們坐下來吃早餐時…周遭物品開始晃動,陷入一片混亂。」(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文瑜)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