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騷擾女童 越南前檢察官遭起訴

2019/4/21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1日電)越南一名前檢察官之前在公寓電梯內觸摸、擁抱與強吻一名女童,今天以越南刑事法「對未滿16歲的人猥褻罪」遭到起訴。若他被定罪,最高可能被判7年有期徒刑。

這起案件1日晚間在南部胡志明市一棟公寓樓發生,一名中年男子與一名約9歲女童一起走進電梯上樓,電梯門一關上,這名男子突然擁抱女童,觸摸她的身體與強吻,女童反抗往電梯門站著,但這名男子仍繼續騷擾,直到電梯門打開後女童驚慌逃脫。

受害女童家屬隨後要求公寓管理員調閱監視器畫面,並將影片上傳網路並報警。這段影片立即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網友對這名男子猥褻行為的憤怒。警方獲報介入後查出涉案男子阮友靈(Nguyen Huu Linh),曾任中部峴港市(Da Nang)檢察院副院長。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胡志明市警方經獲得檢察院批准,今天以「對未滿16歲的人猥褻罪」對阮友靈提出起訴,同時禁止他離開居住地。

警方官員表示,經多天調查與採證,阮友靈的上述行為已構成犯罪,警方因此決定向檢察院移送審查起訴並獲批。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阮友靈騷擾女童的監視器影片早已曝光,但訴訟機構遲遲未能定案,引起網友關注與不滿。

為了向訴訟機構施壓,部分網友列印大量印有阮友靈照片與呼籲迅速抓人口號的海報,在公共場所掛貼或免費發放給民眾貼上汽車,甚至計劃透過社群網站發起示威遊行,對訴訟機構緩慢處理此案的進度表達抗議。(編輯:郭中翰)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