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仁伉儷參拜裕仁陵墓 不忘追悼職災罹難者

2019/4/23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皇明仁今天與皇后美智子前往父親裕仁陵墓參拜,報告即將於30日退位一事。結束參拜後,明仁伉儷不忘前往附近的一處靈堂,追悼職災罹難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明仁將於30日退位,今天跟美智子一同前往埋葬裕仁的「武藏野陵」出席參拜儀式,向父親報告退位一事。

明仁與美智子抵達武藏野陵所在地的東京都八王子市時,沿途大批民眾夾道歡迎。

今天進行的是與日皇退位有關的儀式「昭和天皇山陵親謁之儀」。

明仁即位後的平成2年12月(1990年),也曾跟美智子一同出席武藏野陵的參拜儀式,向父親傳達已辦完即位之禮與大嘗祭等。

在完成今天上午的參拜儀式後,明仁與美智子也不忘前往附近一處專為因勞動災害死亡勞工設置的靈堂,追悼職災罹難者。(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