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 呼籲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2019/4/25 21:51(4/25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布爾杜25日專電)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今天呼籲土耳其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及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以增進台灣和世界人民的健康與福祉。

土耳其西南部布爾杜省(Burdur)的國立梅赫梅特.阿基夫.埃爾索伊大學(Mehmet Akif Ersoy University)舉辦第2屆衛生科學與生命國際會議,鄭泰祥受邀致詞時指出,戰爭、暴虐、政治操作和資源分配不均是當代健康科學與生命議題面臨的最大問題。

他進一步表示,為維護人民健康,在醫療和防疫上的合作須打破國界,但因一個政治強權干預,2300萬台灣人被拒於世界衛生組織(WHO)門外,影響台灣及世界人民的健康與福祉。

鄭泰祥說,敘利亞、葉門、巴勒斯坦和緬甸的狀況都是衛生科學與生命這項議題受到危害的活生生案例。他表示,過去5年以來,台灣在土耳其東南部毗鄰敘利亞的尚勒烏爾法省(Sanliurfa)、哈泰省(Hatay)、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和伊斯坦堡省援助敘利亞難民,這樣的人道主義援助需要國際社會共同投入。

梅赫梅特.阿基夫.埃爾索伊大學校長柯爾克瑪茲(Adem Korkmaz)感謝台灣協助敘利亞難民,並期盼與台灣的大學加強合作交流。

他表示,這所大學過去合作對向主要集中在巴爾幹半島,由於曾任教國立政治大學土耳其語文學系的杜爾孫(Dursun Kose)教授目前任教於梅赫梅特.阿基夫.埃爾索伊大學,柯爾克瑪茲希望拓展交流,並期盼有機會儘快訪問台灣。

杜爾孫於2006至2016年任教於政大。他告訴中央社記者,赫梅特.阿基夫.埃爾索伊大學與台灣的大學在獸醫、考古、農業等領域具有合作潛力。另外,赫梅特.阿基夫.埃爾索伊大學設有東方研究學系,包括華語教學、東方文學和文化等課程都是雙邊交流可規劃方向。(編輯:陳永昌)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