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顯龍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第4代團隊成員隨行

2019/4/26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6日專電)「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天開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第4代領導團隊部分成員親自出席,李顯龍演講時除闡述區域與多邊合作外,更盼所有國家都能和平化解爭端。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天開幕並舉行高級別會議,李顯龍在會中發表有關一帶一路合作相關演講。

李顯龍演講表示,全球面臨諸如恐怖主義、氣候變遷與傳染病傳播等複雜的跨國界挑戰,這些問題只能透過各國在多邊主義原則下相互合作,才能獲得解決。

不過,他指出,受到許多國家對全球化抱持強力反抗態度影響,反削弱了多邊體系,使各國共同合作尋找解決方案變得更加困難。

對於中國的一帶一路,李顯龍認為,新加坡可以透過基礎建設聯通、金融聯通、第三方合作、以及專業與法律服務共4個平台共同參與。

李顯龍昨天起赴中國訪問5天,除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也會出席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參訪新加坡展區。

李顯龍27日將在領袖圓桌會議發言,與其他與會的各國元首舉行雙邊會談。他預計29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共進午餐。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內閣甫於日前小幅改組,第4代新領導團隊正在成形,逐步要從李顯龍與較年長部長手中接棒,而屬於第4代領導團隊的部分成員,也隨同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這次隨同李顯龍與會的第4代領導團隊,包括貿工部長陳振聲、環境及水源部長馬善高、貿工部高級政務部長許寶琨等人。另有外交部長維文與總理公署、國家發展部等多名官員。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中國今年的第一場主場外交場合。與會的多國代表中,有37國是由國家元首或政府首長出席,其中,東協10國今年全數由國家元首或政府首長出席。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27日上午舉行領袖圓桌會議,預定下午閉幕,發表聯合宣言。(編輯:馮昭)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