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恐攻屆滿一週 主教批攻擊侮辱人性

2019/4/28 15:14(4/28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28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天主教領袖今天譴責復活節攻擊是「對人性的侮辱」,隨著造成250多人喪命的自殺炸彈攻擊屆滿一週,這個南亞島國各地教堂也因擔心意外再度發生,暫停舉行公開彌撒。

路透社及法新社報導,取消所有公開禮拜後,可倫波樞機主教拉哲夫(Malcolm Ranjith)在住家附近教堂舉行電視、廣播直播的莊嚴特別彌撒。在民族多元的斯里蘭卡因攻擊而惴惴不安時,他以呼籲和平與團結展開彌撒。

拉哲夫說:「上週日發生了一起大悲劇,是對人性的侮辱。」 他也呼籲信眾對他人展現慈悲心,作為尊重所有受害者的標誌。

拉哲夫說:「我們向不同階級、社會或宗教的弟兄姊妹伸出友誼與友愛之手。」

拉哲夫在佈道結束後,與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及前總統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等政治領袖點燃蠟燭緬懷受害者。

在武裝部隊及警方駐守的聖安東尼教堂(St Anthony's Shrine),守夜活動在自殺炸彈客讓指針靜止的上午8時45分隨鐘聲展開。約20名女性雙手合十、手持蠟燭站在教堂外,有些人安靜落淚、低聲啜泣或喃喃祈禱。

斯里蘭卡在復活節攻擊後處於高度警戒狀態,政府將攻擊歸咎國內與伊斯蘭國(IS)密切聯繫的激進組織,近萬名士兵部署在全國各地,搜捕兩個據信是發動這起攻擊的伊斯蘭團體。伊斯蘭國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

伊斯蘭卡3座教堂和4間飯店遭遇炸彈攻擊後,當局已逮捕100多人,其中大多在首都可倫坡被捕。(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