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獅航空難前 波音將737 MAX安全警示預設為關閉

2019/4/29 0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監管當局去年發現波音737 MAX客機的防失速系統有問題,曾考慮停飛部分737 MAX客機,但最終沒這麼做。相關系統問題如今疑為導致近期兩起致命空難的主因。

法新社報導,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和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去年10月和今年3月相繼發生墜機事故,調查人員將矛頭鎖定失事客機的「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防失速系統。

消息人士說,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檢查員去年發現波音(Boeing)將提醒駕駛艙人員的MCAS故障警示燈預設為關閉狀態。

這名消息人士還說,這些檢查員負責監督旗下擁有最多架737 MAX客機的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西南航空當時擁有由34架波音737 MAX客機組成的機隊。

西南航空發言人說,在獅航發生空難造成機上189人全數罹難前,波音讓「所有MAX系列客機的(警示燈)顯示皆可運作」,無論駕駛艙人員是否曉得它們處於開啟或關閉狀態。

她說,波音在獅航空難發生後才告訴西南航空,「除非明確設定為開啟,否則警示燈預設為關閉」。

檢查員當時發現波音選擇將故障警示燈列為非必須的可選配項目,啟動要額外付錢,並將警示燈預設為關閉,交機給西南航空時也隻字未提。

消息人士說,檢查員曾考慮建議暫時停飛737 MAX客機,以便研究駕駛這款客機的機師是否需要為此接受額外訓練。

消息人士說,他們最後決定不了了之,也沒將討論細節呈報給FAA高階官員。(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