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訪美 威州州長:未安排會面

2019/5/1 0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傳出將造訪美國,商談威斯康辛州投資案,外媒報導他可能會前往白宮會談。威州州長艾佛斯今天表示,目前沒有安排與郭台銘會晤。

郭台銘在台北時間30日晚間離台「往東飛」。對於媒體問及會不會去美國與總統川普見面,郭台銘並未直接回應。

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郭台銘規劃前往美國,有機會再度到訪威州,洽談當地投資案進展。路透社則報導,郭台銘此行將赴白宮舉行會談,據信和鴻海威州投資案有關。

艾佛斯(Tony Evers)今天在密爾瓦基記者俱樂部(Milwaukee Press Club)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郭台銘訪美期間,他沒有與郭台銘會晤的安排。

「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引述艾佛斯的話指出,不清楚郭台銘與川普的可能會談內容,猜測可能會觸及威州投資的事,他還開玩笑說,他們兩人可能會交換選戰秘訣。郭台銘已宣布投入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

艾佛斯也表示,對於郭台銘可能會見川普一事他絲毫不在意,威州政府經常與富士康方面聯繫,這才是真正重要的。

他表示,他期望能確保納稅人與地方政府權益,因為他們已經做了不少投資。若是富士康不會使用這些土地,他將與地方政府想辦法找到其他土地租用者。

艾佛斯日前曾表示,在鴻海集團接觸威州官員提出重談投資案後,威州目前正和鴻海洽談合約,以在當地興建液晶顯示面板(LCD)工廠。鴻海集團尚未詳述希望在威州投資合約中看到什麼改變。

鴻海指出,致力推動在威州的投資,期待能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與艾佛斯及其團隊就合作展開進一步協商。(編輯:陳政一)108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