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母峰攻頂大塞車 2人喪生

2019/5/23 23:44(5/24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23日綜合外電報導)探險公司今天表示,世界最高峰聖母峰昨天好天氣,登山客大排長龍等著攻頂,山頂塞車造成風險增加,兩名登山客不幸喪生。

超過200名登山客趁著好天氣,嘗試從聖母峰兩側的尼泊爾和中國登頂,但由於攻頂人數眾多,必須冒著凍傷和高山症風險,排隊好幾小時才能站上世界最高峰。

探險公司表示,在聖母峰史上最忙碌日子之一,有兩名登山客不幸喪生,兩人同樣都是55歲,一名來自美國,另一名則來自印度。

首位登上聖母峰的非洲女子卡馬洛(Saray Khumalo)今天表示,非洲大陸的同好要嘗試新挑戰,證明也能和世界上其他高手一較高下。

47歲的卡馬洛在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後告訴法新社:「說到這點,可惜還有很多地方沒征服。」

這名南非企業經理人3度嘗試攻頂聖母峰失利,上週終於成功登頂。

卡馬洛雖從未想過會成為登上海拔8848公尺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的第一位黑人非洲女子,但在世界之顛覺得身為首位登頂的非洲女性意義重大。(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