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皇宮中盛宴款待川普伉儷 盼美日情誼深化

2019/5/27 21:18(5/27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伉儷,今晚接受日皇德仁伉儷宮中晚宴款待。日皇德仁致詞時表示,希望美日兩國人民的情誼能更深化。

日皇德仁5月1日即位,日本進入年號「令和」的新時代,川普是日皇德仁第一位接見的國賓。川普伉儷今天下午7時(台灣時間6時)左右搭車抵達皇宮,由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出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場由日皇德仁伉儷在皇宮內的豐明殿所主辦的晚宴(相當於國宴),皇嗣秋篠宮夫妻及女兒真子、佳子等多位皇族都出席。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伉儷、內閣閣員、長期對美日交流有貢獻的人士總共165人出席。

日皇德仁致詞表示,近年來美日兩國關係不僅在政治、經濟方面,就連藝術、文化、體育、最尖端科技等廣泛的領域,交流愈來愈深化,讓他感到很欣慰。

日皇德仁說,上次川普訪日時所會見的上皇(明仁)在天皇任內由衷的祈願和平,與上皇后(美智子)一起持續對戰爭罹難者進行慰靈,致力於國際親善。

日皇德仁還說,現在的美日關係是建立於許多人的奉獻犧牲上,這些他常銘記在心,殷切期盼日美兩國人民今後也能更拓展合作的範圍,深化屹立不搖的情誼紐帶,面向充滿希望的未來,對世界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

川普致詞時表示,期盼美日之間所細心培育的情誼紐帶能好好維護,以利後代子孫。川普說,由衷祝福令和時代對日皇德仁伉儷、對皇室、對日本全體人民而言是個和平與繁榮的時代。

這場宮中晚宴的餐飲是法國菜,包括比目魚料理、牛排等全餐。宴會中,安排演奏與美國有淵源的樂曲。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名古屋大學教授河西秀哉表示,從日皇德仁的致詞可明顯知道他身為戰後世代的天皇,具有前瞻性的思維。他在致詞中言及上皇(明仁)持續對戰爭罹難者進行慰靈一事,明確展現繼承上皇正視戰爭的態度。(編輯:高照芬)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