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制華為被列黑名單 中國設不可靠實體清單

2019/5/31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31日電)反制美國禁止企業對華為出售部分產品,中國今天稱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將列入對中國產業、國安造成損害或威脅的外國法人、其他組織或個人。具體措施近期公布。

美國商務部日前表示,將把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和70家附屬事業列入所謂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美國企業取得零組件和技術。目前仍在90天豁免期內。

作為反制,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天在新聞發布會表示,中國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對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於非商業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將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具體措施將於近期公布。

高峰說,一些外國實體出於非商業目的,違背正常的市場規則和契約精神,對中國企業採取封鎖斷供和其他歧視性措施,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和利益,也給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帶來威脅,對全球經濟造成負面的衝擊,對相關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造成損害。

高峰稱,為維護國際經貿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維護中國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和企業的合法權益,中國正決定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對於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的外國法人、其他組織或個人,將採取必要措施。(編輯:林克倫)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