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毒品查獲量屢破紀錄 交易有Uber化趨勢

2019/6/6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所屬機構今天發布報告指出,歐洲各權責機關查獲的純古柯鹼數量屢破紀錄。此外,合成毒品的使用和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交易也增加,毒品交易更有「Uber化」趨勢。

歐洲毒品與毒癮監控中心(EMCDDA)在報告中提到,暗網交易、線上資訊加密技術、透過社群網站進行非法販運,以及販售者能快速出貨給線上訂購者的「古柯鹼客服中心」等,讓毒品有「Uber化」可能性。

歐洲毒品與毒癮監控中心負責人古斯德爾(Alexis Goosdeel)表示,「我們在毒品領域遭遇的挑戰持續增長」,不但古柯鹼這類廣為人知毒品越來越容易取得,合成毒品及其生產在歐洲也越來越常見。

歐盟主管內政與公民事務執行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指出,歐盟及其夥伴應研究數位化在毒品市場扮演的角色,且「我們沒剩多少時間了」。

歐盟成員國2017年共查獲140公噸古柯鹼,數量破歷年紀錄。當地一公克古柯鹼平均市價約在55至82歐元(約62至92美元)間。

比利時查獲的古柯鹼數量目前為歐盟成員國中最多,達45公噸,其次是西班牙查獲41公噸。(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