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文教學進入英國社區 倫敦郊區出現雙語幼兒園

2019/6/9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英國倫敦東南遠郊的佩茨伍德(Petts Wood)最近出現一所英中雙語教學幼兒園,英媒分析,這顯示在英國中文教學的影響已超越華人社區和市中心地段,開始走向英國的基層社區。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隨著中國經濟最近30年來的發展和對外交流日益頻繁,國際間對中文的需求也在不斷增長,這些都在一定層面促進了海外華人社區和中華文化與所在地的融合。

報導說,倫敦布隆萊區(Bromley)的巴羅(Rev Ben Barlow)牧師是佩茨伍德中英雙語幼兒園的主要合作者。他認為該幼兒園令當地的中文教育達到了一個新水平,讓熱衷中國文化和語言學習的當地人和華人社區第一次有了讓子女在學齡前學習雙語的環境。

中英雙語學校和最近的雙語幼兒園是中英經濟和文化交流的一個側影。隨著中英合作交流增加,在英國的中國企業已經超過500家。中國職員的子女既需要接受當地的英文教育,也需要培養牢固的母語基礎。

另一方面,隨著中國國際影響力擴大,中文學習獲得越來越多英國家庭的重視。中文教學目前已經走入英國中小學,納入中學會考(GCSE)和結業考試(A-Level)的考試科目。

英國政府2016年就正式啟動「中文培優項目」(MEP),並計劃在2020年底前投入1000萬英鎊培養至少5000名能用中文交際的年輕學生。(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8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