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島毛衣中國製 針織工不開心

2019/6/10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雷克雅維克1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冰島羊毛手工織成的厚毛衣lopi,是當地最具特色的產品之一,廣受遊客喜愛,而最近「中國製造」的冰島毛衣卻搶占當地市場,冰島的針織工很不滿。

根據美聯社(AP)報導,手工編織非常溫暖的毛衣已成為冰島的象徵,不過當地針織工發現市售中國製毛衣損及他們的利潤,為此感到不快,儘管這些毛線是由真正冰島羊毛製成。

這種模式是由部分當地製造商開始,他們已成功把勞動力外包給中國,裝滿當地紡線的貨櫃從這個北大西洋島國運來,製成毛衣然後再回銷冰島,標籤上註明「冰島羊毛手工編織」。

競爭激烈的冰島針織合作企業,上月呼籲政府禁止公司行號打印毛衣「冰島製」,除非毛衣是在地製造。

冰島手工編織協會創辦人艾那斯多帝(Thuridur Einarsdottir)表示:「人們購買仿真的進口毛衣,但不是真貨。」

毛衣lopi的紗線來自冰島的50萬隻綿羊,牠們身上的羊毛能適應劇烈溫度變動與高低不平地形。

這種厚重的毛衣不可能由機器製成,一件成人尺寸的毛衣需要費時14至25小時才能編織完成,這取決於使用顏色的數量,以及像是拉鍊或鈕釦等額外功能。

傳統上冰島婦女以針織手工毛衣貼補家用,而如今許多人則是藉此賺取額外收入,使他們的退休生活更愜意。

據估計,中國進口的毛衣在丹麥市占達2/3,尤其受觀光客青睞,冰島各地的針織合作企業對未來感到擔憂。(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政一)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