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通過新法 保障大蘋果房客權益

2019/6/15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議員今天通過一項保障低收入家庭不會受到房租飆高衝擊的法案,在平價住屋嚴重短缺下,此舉被視為暱稱大蘋果的紐約市房客的勝利。

在勢力大的不動產業者和提倡住屋權利團體多年來的角力下,紐約州議會終於通過這項法案,主要是因為州議會在去年11月期中選舉後由民主黨占多數。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說:「房客幾十年來為捍衛應有的權利,不斷地用力敲打州政府的大門。我們支持他們全力抗爭,如今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了。」

民主黨籍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很快地簽署法案生效,移除允許房屋所有人易手時得以提高房租的條文。房客不但不用再被提高租金,以支付大幅翻修的費用,房東也無法再減少受租金管制法規範的公寓數量。

根據官方統計,自1994年以來,光紐約市就減少了約30萬戶的租金管制公寓。低收入和中產階級家庭因此被迫搬離,導致紐約市成了有錢人才能居住的「天龍國」,躋身全球生活費最貴的10大城市之列。

新法僅適用於1974年以前興建、6戶以上的公寓,將對850萬名左右的紐約客中約240萬人造成直接影響,這些人住在近100萬戶的租金管制公寓。(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