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宗教對話 教廷外長:宗教是社會問題的解答

2019/6/19 09:01(6/19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19日專電)響應教宗積極推動的「跨宗教對話」,十多個亞洲國家駐教廷使館昨天聯合舉辦研討會,台灣由佛光山兩位法師代表出席,介紹台灣跨宗教間如何合作,促進和平人權等普世價值。

教廷外長蓋拉格(Paul Gallagher)在閉幕致詞時表示,世界上仍普遍存有一種偏見,認為宗教是衝突的根源,應該被侷限於個人靈修,或規範於宗教場所之內,但正如教宗曾說的,宗教不是製造社會問題的根源,而是解答。

蓋拉格說,今年二月教宗在阿布達比與伊斯蘭教領袖簽署的「手足宣言」,證明透過寬容與愛,不同宗教可以攜手促進和平,宗教不應被視為仇恨、暴力的溫床。

佛光山由法國法華禪寺妙多法師、倫敦佛光山如海法師代表出席。妙多法師在會中演講時,展示佛光山創辦人星雲法師與兩位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本篤十六世的合照,強調佛光山長期以來都非常支持跨宗教對話。

妙多法師表示,今年4月巴黎聖母院不幸遭遇嚴重火災,佛光山現任住持心保和尚立刻致函教宗方濟各,認為這不只是天主教的損失,是全人類的精神遺產蒙受打擊,因此佛光山願意捐款為重建聖母院盡一份心力,不久也收到聖母院的感謝回信。

妙多法師指出,去年佛光山主辦了天主教修女和佛教比丘尼的第一次國際對話會議,這次首度聚焦女性信徒的對話,也深受教廷重視。

昨天會議主題為「跨宗教對話:亞洲觀點」,在教廷宗座傳信大學舉行,包括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等多位亞洲大使皆出席,美國駐教廷大使金瑞契(Callista Gingrich)也到場。

會後各使館並設立傳統美食攤位,台灣攤位的油飯、煎包、鳳梨酥、冷泡高山烏龍茶,成為與會來賓爭相嘗鮮的大熱門,不少外賓嚐過鳳梨酥都很驚艷,詢問能否多打包一、兩個帶給家人。(編輯:高照芬)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