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紅十字會教德里小沙彌防災技能 貢獻印度

2019/6/26 18:21(6/30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今年二度派人到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教授小沙彌急救和防災應變等技能與新知,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稱讚小沙彌學習技能得人間佛教精髓,可為印度做更多貢獻。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志願服務總隊總隊長楊中強、志工林焜濱及紅十字會彰化縣支會教育訓練暨災害防救督導陳偉軍23日到27日在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教授小沙彌急救和防災應變等技能與觀念,今天並向田中光等多位貴賓展示。

自行請假、出資前來印度的楊中強、林焜濱和陳偉軍等人說,紅十字會兩年前曾派人來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教授年紀較大的沙彌一些災害防救的技能與知識,這次是第2次,主要是教年紀較小的小沙彌一些急救的新知與技能,還有創傷處理、運送傷患等災害防救技能。

林焜濱指出,透過教授急救概念、新知和技能,以及出一些災難防救題目給小沙彌進行臨場應變演練,希望讓小沙彌在災害發生時,能真正運用這些技能與概念,除了幫助別人,也可自己照顧自己。

田中光認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小沙彌在這裡學習急救的技能與知識及西洋棋等其他技能,都與人間的活動結合在一起,等於身心靈都照顧到,未來弘揚佛法時,也可透過這些技能與知識幫助他人,這就是人間佛教最重要的真諦,也為印度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在連續幾天的教學下,林焜濱表示,印度小沙彌的學習非常好,因為他們在這裡生活起居都要自己來,比起台灣小朋友要更加主動學習。

他說,紅十字會本著人道精神,非常樂意把這些急救技能和防災應變的觀念推動到每個需要幫助的地方,未來還會繼續派人到印度傳授急救和防災應變的技能與觀念。

此外,本身從事紀錄片工作的楊中強也在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開設拍攝影片課程,傳授小沙彌拍片的技巧與概念。

參與急救等相關課程的小沙彌釋乘聞說,這次學到在緊急時刻幫助患者及利用周遭資源幫助及運送傷患等,他非常喜歡這些課程;因為幫助別人是一件歡喜的事,讓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未來還能有這樣的機會學習更多知識。(編輯:陳永昌)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