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色殯葬新選擇 法國啟用首座樹葬林地

2019/6/27 22:17(6/27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7日專電)歐洲人近年在埋骨之處上有了新選擇,法國近期啟用第一座供埋葬可生物分解骨灰罈的森林,位於南部庇里牛斯山山腳下的小村莊,可單人下葬,也可預訂家族位置。

「20分鐘報」(20 Minutes)今天報導,這片林地名為「熊之泉」(Fontaine de l'Ours),位於大城土魯斯(Toulouse)以南數十公里的小村莊阿爾巴斯(Arbas),面積約一公頃,有超過40棵樹,約可埋葬216個骨灰罈。

有意樹葬的人可從櫸樹、杉樹等不同樹種中擇一,死後火化,把骨灰放入可生物分解的木製或纖維製骨灰罈,埋在樹下。

根據報導,法國在這方面起步較德國晚,環境法學學者康特-杜維特(Elia Conte-Douette)數年前開始構思樹葬可行性,並為此取得殯葬業者執照,接著成立樹葬公司Cime'Tree。

她找上阿爾巴斯,因為這個約250名居民的村子重視永續發展,聽了她的構想後,小村很快就同意合作。

村長薩維亞克(Céline Salviac)說,雖然一開始有點遲疑,但她很快就被說服,而且連自己家人都預訂了幾個樹葬位置。

薩維亞克說,為了實現這項計畫,過程中與熟悉森林的法國國家狩獵及野生動物局(ONCFS)及當地獵人合作,「這裡並非墓地,而是為了想親近自然的人們打造,這也完全符合我們的永續發展宗旨」。

報導說,這項森林樹葬計畫今年5月啟動,從此薩維亞克的電話就常響個不停,很多人想要預訂位置,有小村居民,也有外地人,有人只訂一個位置,也有人替全家預訂。

單人位置價格為175歐元(約新台幣6200元),家族位置最高為1000歐元,另須加上樹葬公司手續費375歐元,包括諮詢、骨灰罈、掛在樹上的木製名牌等服務。(編輯:郭中翰)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