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未來10年 暖化削減8000萬份工作生產力

2019/7/1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今天警告,隨著全球暖化惡化,持續升溫的熱壓力壓迫農業和其他部門工人,未來10年將損失相當於8000萬份全職工作的生產力。

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ILO)發布的這份報告估計,到了2030年,由於氣溫升高,全球總工作時間將喪失2.2%。

根據「在一個較暖的星球工作:熱壓力對勞動生產力的影響」(Working on a warmer planet: The impact of heat stress on labour productivity)報告內容,在非洲西部和亞洲南部等暖化影響最嚴重區域,喪失比例是全球比例的2倍多。

國際勞工組織指出,這相當於損失1.4%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約2.4兆美元(2.1兆歐元)。

這份報告的共同作者沙吉(Catherine Saget)告訴記者:「這約略等於英國經濟規模。」

國際勞工組織強調,這是依照本世紀末全球升溫限度為攝氏1.5度所做的報告,因此這是「保守估計」;目前預估,全球升溫幅度將為攝氏1.5度的兩倍。

國際勞工組織的這份報告也假定,受高溫影響最嚴重的農業和營造業能在陰影處從事相關活動,這顯然並非總是如此。

沙吉說:「即便在最佳情況下,熱壓力將對雇主、員工、當地經濟甚至是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後果。」(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