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精通鋼琴跆拳道黑帶 女科學家陳屍二戰碉堡

2019/7/12 12:33(7/12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11日綜合外電報導)現年59歲的美國分子生物學家伊頓(Suzanne Eaton),被人發現陳屍在克里特島(Crete)一處二戰廢棄地下碉堡內。希臘警方今天表示,伊頓是遭人謀殺。

警方向法新社說:「被害人疑死於窒息,這是一樁犯罪。」

被害的伊頓是分子生物學家,任職於德國的德勒斯登大學(Dresden University)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伊頓2日失蹤後,屍體於8日在克里特島第二大城干尼亞(Hania)附近被發現。

伊頓被發現陳屍在一座構造複雜的地下碉堡,離最近的道路有段距離,很可能是在別處遭人殺害後帶到碉堡棄屍。這座罕為人知的碉堡是二次大戰期間德國佔領軍所使用。

伊頓當時陳屍於碉堡深處約60公尺,在一座通風井下方。她這次是為出席克里特正教學院(Orthodox Academy of Crete)的一場會議而前往當地,據信失蹤時她正在跑步。

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對這起不幸事件感到震驚並深受打擊。伊頓是位外向且深具啟發性的科學家、一位充滿愛的妻子與母親,同時也是運動員且深受我們愛戴。」

根據兩位當地驗屍官的報告指出,伊頓的口鼻遭人摀住。警方不願透露進一步細節。

她與同為科學家的英籍丈夫共同育有兩個兒子。

伊頓的親友為她製作悼念網頁。伊頓的母親葛琳達寫道:「她擁有諸多成就,是一個幹勁十足的園丁、嫻熟的鋼琴家、擁有跆拳道黑帶,最重要的是她對生物學的成就與貢獻。」

伊頓的兒子麥克斯(Max)則寫說,在成長過程中,母親傑出的科學家精神啟發了他,對任何事都有興趣且不吝於求教,「念大學時,有多次我與她討論不同主題,她一週內就能像我的學校教授般,精通該議題」。

麥克斯懷念母親每當「彈奏鋼琴時,她的眼神充滿光輝,當我稱讚她技藝高超時,她總會開心的笑」。(實習編譯:賴言曦/核稿:陳亦偉)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