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帶風暴巴瑞逼近路易斯安那州 紐奧良嚴陣以待

2019/7/13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薩爾弗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數以百萬計居民今天為熱帶風暴巴瑞(Barry)影響做好準備。風暴恐將帶來致災性降雨量與洪患,威脅路州及路州最大城紐奧良。

法新社報導,當局加快疏散速度、取消航班並關上防水閘。國家颶風中心(NHC)預測,威力逐漸增強的巴瑞明天將達到颶風等級,並將從中部沿岸登陸。

這個大型風暴系統目前在墨西哥灣帶來大雨,並可能出現風暴潮及洪患,造成的威脅令人聯想起2005年傷亡慘重的卡崔娜颶風(Katrina)。

隨著洪水可能襲擊像普拉克明斯郡(Plaquemines Parish)等低窪地區,數以千計民眾收拾家當離開家園,防範國家颶風中心所說「危及生命」的沿岸及河岸洪水,道路封閉也讓部分準備迎接巴瑞到來的社區陷入孤立。

到今天晚間,風暴伴隨時速100公里的強風,僅略低於時速119公里的颶風等級。

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表示,紐奧良已做好抵抗風暴的充分準備,但敦促當地及全州居民保持警覺,當局也呼籲民眾不要上街。

紐奧良市長肯崔(LaToya Cantrell)則力勸民眾今晚待在室內,但在風暴來臨前幾小時,這座城市著名的派對氛圍仍未消散。

若這個風暴演變成颶風,將成為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的首個颶風。颶風季節通常在6至11月。

隨著巴瑞的大規模降雨威脅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和田納西州等幾個南部州,當局已宣布緊急狀態,以釋出聯邦資源應對風暴。(譯者:侯文婷/核稿:徐崇哲)108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