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控委內瑞拉戰機盯梢偵察機 緊張對峙升高

2019/7/22 1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軍方今天指控委內瑞拉一架戰機在國際空域上,形影不離盯梢美國一架偵察機。

路透社報導,這是美委之間敵對情勢升高的另一跡象。

這兩架飛機於19日相遇,正是川普政府宣布對委內瑞拉軍方反間諜總局(DGCIM)4名高官施予制裁的同一天。

美軍今天聲明指出,美軍已判定這架俄羅斯製戰機當時在國際空域,於不安全距離內緊密盯梢一架美國海軍EP-3白羊座II型(Aries II)偵察機一段時間,危及機組人員安全,也妨害EP-3執行任務。

兩架飛機並未碰撞,也無人受傷。

美軍並未提供EP-3的任務細節,也未說這起事件是在何處發生。

委內瑞拉政府今天也發聲明指出,委國軍方表示,他們在首都卡拉卡斯附近城鎮邁格狄亞(Maiquetia)機場周圍的飛行區域,拒絕「一架美國偵察情報飛機入侵」。

委國聲明說,這架美國飛機19日上午出現在委國空域,對方未事先通報有關當局,聲明並說這架飛機在此區對其他飛機構成風險。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今年1月宣布出任臨時總統,直接挑戰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委國自此陷入政治動盪。

委國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獲得美國等50多個國家所承認,但仍未能推翻社會主義領導人馬杜洛。(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