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熱浪驚人 警局貼文要歹徒改天再犯法

2019/7/22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危險高溫已讓美國熱得喘不過氣來,有警察局幽默地在臉書(Facebook)貼文,拜託要犯罪的人能否等明天再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麻州布藍垂(Braintree)警察局在臉書貼文:「各位,由於極端酷熱,我們要求想幹犯法勾當的人先打消念頭,等22日再來。外面真是熱得不像話,在這種極度酷熱的天氣下幹犯法勾當非常不入流,也非常危險。」

「待家裡,狂吹冷氣、追劇、玩臉書、在你家地下室練空手道,什麼都行。咱們等22日涼快了再相見。」

法新社報導,紐約、費城和華府等大城受高溫侵襲,氣溫更攀升至最高攝氏43度,目前已知6人喪命。

這波令人難耐的熱浪從中西部平原一路延伸至大西洋沿岸,昨天近1.5億美國民眾試圖在悶熱酷暑下保持涼爽,許多州都創下高溫紀錄;到了今天,仍有9500萬人得忍受熱浪與高溫警報。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高溫雖會在今天下午前結束,但是極端天候仍會持續。

國家氣象局說:「本週末多半籠罩中西部至東岸的危險熱浪終於要在明天結束,因為將有一波冷鋒南下。」氣象局警告,預料東岸大範圍地區將出現「陣雨和雷雨…可能帶來大量乃至過量降雨與惡劣天氣」,洪水驟發也是潛在危險。

國家氣象局早先指出,從北部麻州至南部北卡羅來納州,有許多觀測站測得的體感溫度在攝氏37.7至43度之間。昨天在全美7處測得高溫新紀錄,包括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Manchester)、新澤西州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和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等。

美國媒體認為至少6人因為熱浪喪命,其中1名健行者昨天在華府郊外的步道被發現時已失去意識,另有2人於本週稍早在東部馬里蘭州(Maryland)死亡。

路透社報導,昨天許多地方測得單日溫度新高,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高達攝氏37.2度,底特律都會機場(DTW)高溫直逼36.1度。

警方懇請民眾盡可能留在室內,並留意是否中暑。空無一人的紐約街頭顯得不尋常,只見幾群孩童在公園噴水池和不斷湧出水的消防栓旁奔跑玩耍。

在華府,觀光客造訪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和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其他景點時,嘗試用電扇和撐傘降溫。但仍可見到一些慢跑者不畏熱天,在高溫下運動。(譯者:王品軒/核稿:陳亦偉)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