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週內兩度傳槍響 沃爾瑪仍不打算停賣槍枝

2019/8/5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賣場一週內接連發生兩起致命槍擊案,但到目前為止,沃爾瑪並不打算停售槍枝與彈藥。

一名槍手昨天持攻擊步槍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沃爾瑪賣場行凶,造成20人喪命;而幾天前,沃爾瑪在密西西比州紹斯海文(Southaven)的賣場才發生槍擊案,一名員工因心生不滿殺害兩名同事,並射傷一名員警。

沃爾瑪發言人哈格羅夫(Randy Hargrove)表示:「我們的重點是支持我們的同仁、顧客,以及整個艾爾帕索社區。」

在艾爾帕索槍擊事件發生後,沃爾瑪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於Instagram貼文說,「無法相信」一週內兩度發生這類情事。

他說:「為艾爾帕索社區感到心痛,特別是2201號店的同仁和顧客,以及罹難者家屬。」

沃爾瑪創辦人山姆.華爾頓(Sam Walton)極為喜愛槍枝,美國槍械製造商雷明頓(Remington)因此將一款狩獵步槍以他的名字來命名。

沃爾瑪的槍枝銷售對象,主要鎖定獵人與射擊運動員。沃爾瑪過去幾年曾針對槍枝販售政策進行調整,例如在1993年停賣手槍。

沃爾瑪2015年停售半自動步槍,在2018年2月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槍擊案造成17人喪命後,沃爾瑪又將購買槍枝和彈藥的年齡門檻提高至21歲。

身為美國最大連鎖零售商的沃爾瑪,一直為囤積大量武器的做法飽受批評。(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