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犯罪富豪艾普斯坦自縊 川普轉推陰謀論

2019/8/11 11:46(8/11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億萬富豪艾普斯坦在聯邦看守所內自縊身亡,陰謀論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質疑他如何能在管理森嚴的所內尋短,連總統川普也轉貼案情可能與前總統柯林頓有關的推文。

知情人士今天告訴美聯社,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兩週前被發現脖子有瘀傷後,就被列有自殺風險的觀察名單看管。但他的看管7月底已解除。

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認為,艾普斯坦死因背後可能涉及犯罪行為。

66歲的艾普斯坦被禁止交保,根據上個月公布的文件,他被控色情人口販運及犯罪共謀等聯邦罪名,恐面臨高達45年的刑期。他因拒絕認罪而在押候審被控性侵數十位未成年少女。

由於艾普斯坦交友廣闊,認識包括川普、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及英國安德魯王子等許多重量級人物,使他的案件在網上引發許多謠言及陰謀論。

就連川普也轉推未經證實的陰謀論。喜劇演員及川普支持者威廉斯(Terrence Williams)推文表示,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在某方面要為這起命案的死負責,說艾普斯坦「有關於柯林頓的消息,而他現在死了」。這則推文被川普轉推。

川普還轉推一則指控艾普斯坦犯罪的朱弗里(Virginia Guiffre)證詞,推文裡提到柯林頓曾造訪艾普斯坦的私人小島;不過柯林頓的發言人先前已經否認此事。

前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表示,艾普斯坦的自殺經過有可能被所內監視器拍下,希望有關單位能取得足以下定論的完整內容。(譯者: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80811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