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布羅陀拒美扣押要求 伊朗油輪獲釋啟航

2019/8/19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直布羅陀19日綜合外電報導)遭英屬直布羅陀扣押的伊朗油輪處於外交爭議核心,美國聲請繼續扣押,直布羅陀當局駁回美方聲請後,這艘載有210萬桶原油的超級油輪,今天啟航離開直布羅陀。

根據船舶追蹤服務網站Marine Traffic,這艘超級油輪昨晚起錨,駛向南方。但直布羅陀當局尚未證實油輪已離開。

直布羅陀7月4日扣押伊朗油輪Grace 1,因懷疑它載運原油到敘利亞,違反歐盟制裁禁令,導致伊朗與英國關係急遽惡化,伊朗則一再否認有任何違規行為。

由於伊朗官員說,新一組工作人員已抵達,將駕駛這艘載有210萬桶原油的油輪,直布羅陀法官15日晚間因此下令釋放船隻。油輪Grace 1已改名為Adrian Darya。

但美國司法部於16日最後一刻向直布羅陀法院提出聲請,要求繼續扣押油輪,並指控油輪涉及支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非法運輸原油到敘利亞。美國將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團體。

直布羅陀當局拒絕美國要求,並表示,美方不能循法院命令來扣押這艘超級油輪,因為美國制裁伊朗並不適用於歐盟。

法新社報導,油輪已在今天早上轉向東方行駛,但並不清楚其最終目的地。

對於決定釋放油輪一事,直布羅陀當局表示,已獲伊朗保證,油輪不會駛往任何受歐盟制裁的國家。

伊朗方面則說,並沒有為求釋放油輪而作任何有關油輪目的地的承諾。(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