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擬中國印度旅客免簽 泰外交部提反對意見

2019/8/19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9日專電)泰國觀光和體育部提出讓中國和印度人民赴泰旅遊免簽的想法,但是外交部持反對意見。泰國外交部長董恩致函總理指出,對中國和印度開放免簽會有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的疑慮。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取得董恩(Don Praramudwinai)15日簽名後並遞交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的信件。董恩對上述提案有不同意見。

董恩在信中指出,簽證是國家用來檢視外國人是否對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有任何潛在風險的一種方式,如果要實行免簽必須要很謹慎考慮,否則會有不好的影響,特別是要考量國家安全這個因素。

董恩指出,影響泰國經濟發展的原因很多,例如美中貿易戰和泰銖的走勢,免簽措施並不是解決經濟疲軟的正確方式,但免簽措施會對國家安全和泰國人的生活造成負面的影響。

董恩舉例,有不少中國人利用來泰國觀光的名義卻是建立自己的生意,並操控水果和作物的價格。董恩也舉例,泰國駐印度大使館經常在處理各種假造的申請簽證文件。

董恩認為,中國和印度都有超過10億人口,泰國目前仍缺乏管理觀光客入出境的一致系統,對中國和印度實施免簽措施會讓旅客抵境的管理更加混亂。

他認為,儘管免簽措施可以提高泰國的觀光收入,但這兩國的旅客會優先選擇自己國家的人提供的服務和貨品,泰國人並不會因此受惠。長期來看,這兩國的人民反而會留在泰國,最後受影響的還是泰國人的生計。

泰國內閣會議4月通過包括台灣在內等21個國家和區域的旅客赴泰落地簽證免費再延長6個月,期限到10月底。為了持續刺激觀光市場,泰國觀光和體育部日前向總理提案,直接讓中國和印度旅客赴泰旅遊免簽證。

如果內閣會議通過這項提案,從11月1日起到明年10月31日,中國和印度旅客最長可待到30天,觀光和體育部估計大約會損失120億到130億泰銖(約新台幣120億到130億元)的簽證收入,但可以吸引更多中國和印度旅客到泰國旅遊。

泰國觀光和體育部估計,到今年底,約可有1100萬人次的中國旅客到泰國旅遊,印度旅客則約可達到200萬人次,明年印度旅客更上看300萬人次。(編輯:馮昭)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