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競逐南海 美國東協首次海上聯合軍演登場

2019/9/2 19:12(9/3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春武里府2日專電)美國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首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今天起舉行5天,各國派出軍艦、軍機及1000多人參與,在美國和中國競逐南海影響力之際,這項軍演備受矚目。

美國和東協10個成員國舉行首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演習由美國海軍和泰國海軍主導,今天在曼谷東南方的春武里府(Chonburi)海軍基地舉行開幕儀式。

美國太平洋艦隊副指揮官懷賽爾(Kenneth Whitesell)致詞表示,透過不同形式的海軍演習,美國展現了維持印度太平洋區域自由和開放的強烈決心,美國和東協各國共享同樣的價值,如此可確保印太區域依照國際法,維持自由和開放;透過這次演習,美國和東協國家可以交換訊息、建立互信關係。

懷賽爾之後接受媒體訪問,詢及美國和東協成員國如何應對中國在南海不斷增加的挑戰,懷賽爾說,今天的海上演習是美國和東協成員國建立更上一層的夥伴關係,不是由美國決定演習的目的是什麼,而是美國和東協集體的演練;他說,只要國際法允許的區域,美國都會自由航行。

美軍發表聲明,在這項5天的聯合軍演中,各國共同執行擬真的場面,加強造訪、登船、搜索和扣押、海域認知等任務;演習的內容包括在泰國、汶萊和新加坡的預先航行活動,接著在國際水域如暹羅灣和南海演習,最後在新加坡總結。

各國共派出8艘軍艦和4架軍機以及1000多人參與這項聯合軍演,美國將派出商業船隻假扮為可疑船隻,在模擬場景下,讓各國海軍共同演練登船和扣船等任務。

美國海軍派出濱海戰鬥艦蒙哥馬利號(USS Montgomery LCS 8)、飛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 DDG 108)、3架MH-60直升機以及1架P-8海神式(P-8 Poseidon)巡邏機等參與演習。

泰國海軍發布聲明,這項演習聚焦在搜尋可疑的船隻,並讓各國的陸海空指揮系統演練如何交換資訊。(編輯:郭中翰)108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