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彈劾調查 川普籲依叛國罪逮眾院委員會主席

2019/9/30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正因與烏克蘭的「電話門」事件遭聯邦眾議院調查。他今天加大對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的攻擊力道,呼籲以「叛國」罪嫌將其逮捕。

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怒發貼文:「謝安達議員非法捏造虛假、駭人的說法,並假裝那些說法是我的,聲稱那是我和烏克蘭總統通話的最重要內容,還在國會、面對美國大眾,大聲把內容唸出來。那些內容和我在電話上說的『沒有』一點關係。是否該依叛國罪逮捕他?」

主導川普「電話門」彈劾調查的是民主黨籍議員占多數的聯邦眾議院。相關調查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本週預定舉行數場聽證會。謝安達表示,包括吹哨者等證人已初步同意作證。

此前因「通俄門」調查案知名度大增的川普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表示,訴訟團隊目前並不打算引進新血。他強調,「與其說這是法律、不如說是政治議題」。他預期彈劾調查的法律路徑將近似「通俄門」。

不過,一名行政部門資深官員告訴路透社,白宮內部有疑慮,「電話門」風波演變至今,多由律師出面回應,但有鑑於彈劾之戰是政治議題,較具政治敏銳度的資深官員未來勢必將參與較多。(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