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連4天降下豪雨 北方兩省逾百人喪命

2019/9/30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印度9月出現逾百年來最高雨量,北方省和比哈省過去4天降下豪雨引發洪水,至少超過百人死亡。雖然今天雨量稍有緩和,但印度氣象局警告,仍有陣雨出現。

雖然印度氣象局(IMD)日前預測今年的雨季應已接近尾聲,但北方省(Uttar Pradesh)和比哈省(Bihar)26日以來降下豪雨,導致各地淹水,鐵公路交通中斷,醫院、學校等也都關閉,電力暫停供應。

在北方省,包括住宅、醫院甚至監獄都被洪水侵襲,當局緊急把監獄1350名囚犯重新送往他處安置。

北方省統計,從26日到29日4天,豪雨引發洪水氾濫,至少造成93人死亡。

比哈省政府昨天統計至少已有18人死於洪水,但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未經證實的數據指出,比哈省死亡人數已超過30人。

比哈省救災部門秘書夏朗(Amod Kumar Sharan)說:「降雨已停歇,但許多地方仍積水。」

由於許多地區淹水未退,一些災民受困,北方省和比哈省政府,都已向印度空軍申請派遣救援直升機,對災區空投救援物資、食物和民生用品。

兩個省政府也都動員超過千艘船隻,把受困民眾從危險地區撤離到安全地區。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和省級災害反應部隊,都已趕往災區展開救援工作。

氣候專家表示,印度今年9月可能是102年來降雨量最多的9月,全印度平均雨量達247.1毫米,也是印度氣象局自1901年開始有雨量紀錄以來第3高的9月。

印度的雨季通常從6月一直下到9月初,但今年氣候出現異常,雨季延後來臨,有33%的雨量下在7月,更讓9月的雨量過度豐沛。

印度氣象局日前表示,印度今年雨季期間出現近1800次極端降雨,是前一年的兩倍,且6月1日到9月14日期間,至少有1422人因雨季釀成災害而死亡,這是印度內政部自9年前開始統計雨季災害死亡人數以來,死亡人數最高的一次。(編輯:王永志)108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