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內考量安全 令鐵道街兩旁咖啡店關閉

2019/10/9 13:33(10/9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9日電)越南河內市古街一條鐵道兩旁咖啡店,因可觀賞火車穿越,吸引旅客前來拍照打卡,成為當地很受歡迎的景點。不過,當地政府近日以交通安全考慮為由,要求鐵道兩旁咖啡店關閉。

這條「鐵道街」本來是個小巷口,因為這裡可以觀賞火車從民宅前穿越的經典畫面,吸引大批國內外旅客前來拍照打卡,兩旁民宅趁機紛紛開設咖啡店,吸引旅客上門,邊喝咖啡邊欣賞火車穿越畫面。

這些咖啡店僅距離鐵道約一公尺,店家甚至把桌椅擺放在鐵道旁邊讓旅客使用,直到火車駛來幾分鐘之前才收拾;此外,常見旅客無憂無慮地在鐵道上步行與拍照,甚至等著火車駛近才往旁邊撤離。

雖然「鐵道街」未傳出任何意外,但是根據當地媒體引述火車駕駛意見報導,每次經過此區,都要以低於規定的速度開車,駕駛都感到很緊張,曾經多次發生緊急煞車的事件。

面對上述情況,越南交通部4日以鐵路交通安全考慮為由遞交公文,要求河內市相關單位終止這條「鐵道街」兩旁咖啡店營業活動,同時加強宣導,讓民眾與旅客不再違反鐵道安全。

「鐵道街」景點遭「關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項帶來新奇體驗的旅遊服務應留下,可向台灣十分老街鐵道旅遊發展與管理模式學習;但是也有網友表示,鐵道街太窄,難以發展成為旅遊景點,而且旅遊發展還是要以安全為優先考量。(編輯:陳永昌)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