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提雅提:若不行動 6年後仍有1.2億童工

2019/10/10 23:09(10/10 2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今天說,如果印度和國際社會對童工問題不行動,到2025年底,全球至少仍有1億2100萬名兒童勞工,其中印度童工占比不小。

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今天在獲得諾貝爾和平獎5週年活動上說,全世界目前約有1億5200萬名兒童從事勞動工作,如果世界持續保持舊的模式,到2025年底,世界至少仍有1億2100萬名兒童勞工。

他認為,印度應制訂全面戰略,制止一切形式對兒童的剝削,並展現印度在這項議題上的領導能力。

根據印度官方2011年的人口普查,兒童總數(5歲到14歲)為2億5960萬人,其中有1010萬名兒童以「邊緣勞工」(marginal worker)和主要勞工的身分在工作。

由於印度童工剝削問題嚴重,沙提雅提在2014年獲獎時曾說,獲獎只是他制止童工奴隸制度而奮鬥的逗點,「我非常確定,我們在一起,將在這一生能看到童工奴隸制度的終結」。

他在與印度主播的對話中談到,印度仍是世界上童工人數最多的國家,包括童工、童妓等諸多問題,因此認為印度政府迫切需要努力,以確保實現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政府也應投資更多在兒童教育上,把免費教育擴大,特別是針對女孩的教育。

展望未來,在沙提雅提主持的沙提雅提運動(Satyarthi Movement)下,將推動全球和各國兩層面都應對與兒童有關的永續發展目標提供充足預算和款項,同時把打擊網路性虐性侵兒童色情製品列為優先事項。

沙提雅提從1980年起就在為全球數百萬因奴役、剝削和暴力苦苦掙扎的兒童奮鬥,並於5年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在沙提雅提的努力下,保護兒童相關目標已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印度政府於2016年制訂童工和青少年勞工(禁止和管制)修正法案,完全禁止14歲以下兒童及15到18歲的青少年就業。

此外,沙提雅提創立的「挽救童年運動」(BBA)每年都有許多台灣志工參與,在沙提雅提獲獎後隔年就受邀訪台,之後又多次訪台,成為台灣的好友。

沙提雅提今天邀請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出席這項獲獎5週年紀念活動,同時參觀在甘地夫人國家藝術中心(Indira Gandhi National Centre for The Arts)舉辦的攝影展,紀錄沙提雅提40年來致力恢復兒童權利運動的點滴。(編輯:郭中翰)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