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防衛分攤金 南韓大學生翻牆侵入美大使官邸

2019/10/18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19名南韓學運組織「韓國大學生進步聯合」成員今天下午試圖以兩把梯子翻牆侵入美國駐韓大使官邸,抗議美國政府要求南韓將明年的防衛費分攤金調高5倍以上。

19名大學生試圖翻牆,最後17人成功入侵位於首爾鐘路區的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官邸,南韓媒體Newsis報導,警方以違反「集會與示威法」為由,現場逮捕翻越圍牆侵入大使官邸的17名大學生。

這些南韓大學生手持黑底白字、寫有「要求增額5倍美軍支援經費的哈里斯,儘早離開這片土地」標語,站在官邸庭院及大堂上高呼「絕對反對(防衛)分攤金調漲」口號,抗議美國要求南韓增加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攤金額。

南韓和美國今年2月10日簽署第10份防衛費分擔協定,根據協定,南韓承擔的費用較2018年增加8.2%,為1兆380億韓元(約9.23億美元),協定有效期為一年,南韓首度支付超過1兆韓元。

美國與南韓目前已就第11份防衛費分擔協定展開協商,南韓分攤的金額引發媒體關注,因為美方透過多種管道表達希望南韓調高分攤額至48億美元,相當於今年分攤額的5倍左右。

「韓國大學生進步聯合」負責人金漢聖(譯音)對Newsis記者表示,即將在夏威夷進行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攤金磋商,哈里斯卻要求增額5倍,這是以南韓納稅人稅金分攤的,為了表示譴責和抗議,才進入了美國大使官邸。

位於首爾市政府對街古宮「大漢門」後方的美國駐韓大使官邸,是朝鮮王朝的古蹟之一,外觀傳統韓屋、內部西方式裝潢,一直是歷任美國駐韓大使使用。(編輯:林憬屏)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