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版脫歐協議拚闖關 英國國會朝野激辯

2019/10/19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在野工黨黨魁柯賓今天在國會指出,應讓人民擁有英國脫離歐盟議題的最終決定權,工黨議員不會支持首相強生的脫歐協議。強生則警告議員,歐盟已無興趣再延後脫歐日期。

路透社報導,柯賓(Jeremy Corbyn)告訴國會議員:「今天投票支持協議不會結束英國脫歐問題,也無法實現穩定,人民應有最終決定權。」

「我完全理解全國各地及國會感受到的挫折和疲倦。但我們就是不能支持一份比國會曾拒絕3次的協議還要糟糕的協議。」柯賓指的是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3度闖關國會皆告失敗的脫歐協議。

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則自信地說,他已經取得最佳脫歐協議,同時警告國會,歐盟沒多少興趣再讓英國延後脫歐。

強生告訴國會議員:「我相信這是一項很好的安排。有了這份新協議,未來進行有成果協商的機會就自然而然產生,我們的歐盟友人極沒興趣再把此事多拖一天。」

強生還說,他希望國會今天就表決他本週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現在正是英國解決脫歐問題的時候。

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稍早指出,他已選擇讓國會表決前保守黨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提出的修正動議。

現為無黨籍議員的萊特溫提出的修正動議,將延遲是否支持強生版本脫歐協議的決定,直到所有需要執行脫歐的立法條款獲得國會通過。

若國會議員通過這項修正動議,國會今天將不會就強生版脫歐協議進行表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按照國會上月通過的「班恩法案」(Benn act),萊特溫動議如果過關,將迫使強生致函歐盟要求延後10月31日脫歐大限。

BBC政治新聞編輯昆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稍早表示,萊特溫修正動議的「殘忍影響」,將使強生失去新版脫歐協議進行「最終」表決的機會。

唐寧街首相辦公室一名消息人士也說,如果這項修正動議通過,強生的脫歐協議表決將遭拋棄,讓「這一整天變得毫無意義」。(譯者:楊昭彥/核稿:陳彥鈞)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