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防長:撤離敘北美軍 應會進入西伊拉克續抗IS

2019/10/20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軍機上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表示,近1000名從敘利亞北部撤離的美軍應會全數移防伊拉克西部,繼續對抗「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並「協助伊拉克防衛」。

土耳其17日在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會談時,同意在敘利亞東北部停火5天,讓庫德族戰士有時間撤出所謂的「安全地帶」(safe zone),也就是安卡拉希望在土敘邊界建立的緩衝區。

停火的目的,是要緩和美國總統川普本月稍早驟然撤離敘北1000名美軍造成的危機。美軍撤離敘北不僅在華府招致批評,其他地方也有人認為,庫德族多年來和美國並肩作戰對抗伊斯蘭國,美國撤離敘北,等同背叛盟友。

艾斯培(Mark Esper)在前往中東的路上告訴記者:「美國繼續迅速撤離敘利亞東北…我們說的是數週而不是數日。」他還說,部隊會搭機和搭乘地面車隊撤離。

「目前的作戰計畫是那些部隊移防西伊拉克。」

艾斯培說,那群部隊的任務是「協助伊拉克防衛」並執行對抗伊斯蘭國任務;一位美國國防部高官釐清說,情況還不確定,計畫也可能改變。

在伊朗影響力日增的伊拉克增派美軍,可能會受到密切檢視。

這位美國防部高階官員說:「這是目前的作戰計畫,現在到完成撤軍之前,事情還可能改變。那是現在的作戰計畫。」(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