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擬採集遭拘留移民DNA 民權團體憂隱私遭侵犯

2019/10/22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今天提議採集遭當局拘留的移民DNA樣本,民權團體特別擔憂尋求庇護者與輕罪犯的隱私可能遭侵犯,擔心他們的基因資訊將輸入聯邦調查局(FBI)資料庫。

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這項擬議中的規定將在明天正式公布,有20天的公眾評論期。

這是川普政府為遏阻合法與非法移民湧入的最新計畫,也是他2020年競選連任的主要政見。

這項規定提議蒐集遭「美國有關當局拘留」的移民DNA樣本,可能包括屬於輕罪的首度跨越邊境者。

川普政府官員主張,這項規定只是恢復遭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國土安全部停用的權限,且在國會2005年通過的法律中獲得授權。

此外,川普政府的幕僚米勒(Stephen Miller)說,蒐集DNA也有助於偵測詐騙並偵破犯罪懸案。儘管多份研究報告顯示,移民犯下的罪行比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少,川普還是一直表明他強硬的反移民政策與打擊犯罪有關。

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等團體已對此提出隱私權與公民自由疑慮,擔憂DNA樣本可能將透露遭拘留者親屬的資訊。美國民權聯盟也說,這項規定改變了採集DNA的初衷,本來是用來調查罪犯,現在變成是在監控人民。

等待受理合法入境美國的外籍人士,不會受到這項規定規範,這些可能包括在合法入境口岸提出申請的庇護尋求者,但可能不包括非法越境並在遭拘留時提出庇護的移民。

因額外檢查而在入境口岸遭短暫拘留的移民,還有在海上遭留置,以及因為官員沒有蒐集樣本工具而遭拘留的移民,也不會受這項規定規範。(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淑琴)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