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利民眾再上街抗議 示威活動蔓延全國各地

2019/10/30 18:09(10/30 2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29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民眾今天再度走上各地街頭抗議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在這場略帶暴力的全國性示威活動中,他們訴求當局進行經濟和政治改革。

法新社報導,光是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就有將近一萬人聚集在義大利廣場(Plaza Italia),有些人試圖前往戒備森嚴的總統府,因此跟鎮暴警察發生衝突。

示威抗議進入第11天,今天的衝突包括警方向示威者使用水炮車並施放催淚瓦斯,抗議人士則丟擲石塊反擊。

智利政府本月6日調漲地鐵票價,導致中學和大學生率先發難抗議,後來演變成反政府示威,至今造成至少10多人喪命。

皮涅拉於26日宣布大幅改組內閣,但過沒多久就有示威者與安全部隊發生暴力衝突。

甚至有大樓遭火焰吞噬、許多商家被洗劫,讓人聯想到18日爆發街頭示威後的初期暴力行徑。

智利政府新上任發言人魯比拉爾(Karla Rubilar)表示:「這不是追求社會正義且想讓事情變得更好的人們,他們是一群想製造破壞和混亂的人。」

魯比拉爾也強調,近日的混亂情況與25日首都120萬人和平示威形成強烈對比。(譯者:黃靖貽/核稿:陳彥鈞)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