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通過川普彈劾調查程序 公聽會料數週後舉行

2019/11/1 01:46(11/1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嚴重分歧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彈劾總統川普的調查程序,將使民主黨發起的彈劾調查更為公開並邁向下一階段。

路透社報導,在這個支持彈劾調查的第一個正式考驗中,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依據政黨立場,幾乎全部投贊成票,以232票對196票通過彈劾調查往前邁進一步。

這項表決允許眾院舉行公開聽證會,估計未來幾週將會展開,預示在美國總統大選年之前,將面臨一場苦戰。

民主黨人今天幾乎全數投票贊成此決議,但共和黨議員並無人跑票。民主黨指控川普濫用職權,為了個人政治利益危害國家安全。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表決前表示:「這是令人悲傷的一天。擔任國會議員的目的不是為了彈劾總統。」

在選民將注意力放在2020年11月總統大選之際,美國官員將在電視轉播的公開聽證會中,為川普涉嫌從事的非法行為作證,可能排擠經濟和移民等其他議題。

這可能會不利川普,部分支持者表示,彈劾調查顯示他與華府的政敵有嚴重分歧,但實際上可能會提升他的連任機會。

川普接受倫敦廣播電台(LBC Radio)訪問時說,民主黨知道他們要輸掉明年的選舉,所以試圖要打垮他。

川普說:「民主黨人現在很絕望,他們只好孤注一擲,他們已經無計可施了。」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譴責彈劾調查程序「不公平、違憲且從根本上說不符美國精神」。

目前許多總統大選民調顯示,好幾名熱門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支持率都領先川普。(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8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