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塞爾維亞對俄羅斯空防系統感興趣 美籲當心

2019/11/3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馬其頓共和國史高比耶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特使巴默在北馬其頓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對塞爾維亞對俄羅斯空防系統感興趣一事表示憂心,並警告貝爾格勒當局在購買俄國設備方面須「小心謹慎」。

在1日深夜播出的訪問中,美國特使巴默(Matthew Palmer)告訴Elsat電視頻道說:「我們當然會擔心,不光只因要在塞爾維亞境內部署俄羅斯軍事裝備,還有塞爾維亞可能向俄羅斯購買重要武器系統。」

巴默指的是,塞爾維亞上週在Slavic Shield-2019防禦演習中,部署了俄制S-400飛彈系統和鎧甲(Pantsir)高射砲和飛彈系統。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所言,這是這兩種武器系統首次在俄羅斯以外地區參與軍事演習。

儘管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夥伴強力反對,這類系統已部署在敘利亞境內,土耳其也已向俄國購買S-400系統。

這兩種武器提供多層空防網絡,被許多人視為是全球最先進空防系統之一。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表示,他的國家希望得到這些武器,但唯一的辦法是俄羅斯願意提供,否則我們無法取得它們。

美國對西巴爾幹半島國家(Western Balkans)特別代表巴默告訴Elsat說:「我們希望我們的塞爾維亞夥伴對任何這類交易小心謹慎。」

塞爾維亞在歷史上與俄羅斯關係密切,在棘手的科索沃問題方面也獲俄羅斯支持,且都信奉東正教。

與塞爾同屬前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的蒙特內哥羅2017年加入北約,令俄羅斯大為不滿,亟欲在這個地區保有影響力。(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08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