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人質事件40年 美國再祭制裁

2019/11/5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狂熱分子衝進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的「伊朗人質事件」今天屆滿40周年,德黑蘭有數以千計民眾上街示威,美國則祭出全新制裁。

學生衝進美國大使館,挾持數十名美國外交人員和警衛為人質的40年後,示威群眾走上德黑蘭等城市街頭,高舉嘲弄美國總統川普的人像,呼喊反美口號。

那場持續444天的人質事件,是歷來第一次有電視幾乎即時轉播的全球危機。事件後美伊緊張關係從未改善,也再也沒有恢復外交。

在美國今天宣布對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9名幕僚施加制裁同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提及40年前的人質事件。

「40年過去了,德黑蘭的革命政權屢屢證明,他們掌權後的第一場行動,凸顯其邪惡性格。」

美國財政部表示,這些人是因為在國內受「壓迫」,並把「恐怖主義」輸出到海外而受制裁,其中包括多位知名人士,像是司法部長萊希(Ebrahim Raisi),以及哈米尼的外交政策顧問維拉雅蒂(Ali Akbar Velayati)等。

川普去年退出前任總統歐巴馬簽署的伊朗核子協議,反而對伊朗施加廣泛制裁,包括試圖終結所有伊朗石油出口。(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