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進博會演講 強調繼續擴大市場開放

2019/11/5 12:27(11/5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進博會上演講指出,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將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並在5方面持續推進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措施。

新華網報導,習近平今天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發表主旨演講,原先外界預料習近平將比照去年宣布包括設立科創板等多項新政,但他今天更多是重申既有措施與原則。

習近平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共產黨剛剛舉行了19屆四中全會,其中包括很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重要舉措。

他說,「我們將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持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持續推進更高水平(準)的對外開放」。

習近平接著宣布中國持續推進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的5方面措施,第一,繼續擴大市場開放;第二,繼續完善開放格局;第三,繼續優化營商環境;第四,繼續深化多雙邊合作;第五,繼續推進共建一帶一路。

在繼續擴大市場開放方面,習近平說,中國將更加重視進口的作用,進一步降低關稅和制度性成本,培育一批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擴大對各國高品質產品和服務的進口。

此外,中國將推動進口和出口、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雙邊貿易和雙向投資、貿易和產業協調發展,促進國際國內要素有序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市場深度融合。

在繼續完善開放格局方面,習近平表示,中國有兩大母親河,一個叫長江,一個叫黃河。將在兩河流域進一步科學布局。

繼續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習近平指出,中國將營造尊重知識價值的環境,完善智慧財產權保護法律體系,大力強化相關執法,增強智慧財產權民事和刑事司法保護力度。

在繼續深化多雙邊合作方面,習近平說,希望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能早日簽署生效。中國願與更多國家商簽高標準自由貿易協定,加快中歐投資協定、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中國-海合會(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進程。

最後,在繼續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方面,習近平稱,目前,中國已經與137個國家和30個國際組織簽署197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中國將努力實現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目標,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編輯:陳家倫/沈朋達)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