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籲香港各方展現自制 迅速解決暴力

2019/11/13 0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衝突未歇,歐洲聯盟今天呼籲參與其中的各方展現自制,並表示快速解決暴力至關重要。

鑒於示威群眾和鎮暴警察癱瘓香港商業區,法新社報導,歐盟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發布聲明說:「關鍵在於各方展現自制。」

她補充說:「情勢對這個地區的生命和生計有深遠影響,因此以可信且快速解決方案來化解動亂是極為重要的。」

歐盟同時敦促「全面著手調查暴力活動、動用武力,以及抗議源頭」,說這會是「緩解情勢的關鍵」。

柯契姜琪克表示,歐盟「高度重視『一國兩制』架構讓香港所享有的高度自治」,香港在政治上也因此有別於中國。

歐盟上個月已呼籲緩解香港情勢,但北京當局並不領情,並指控布魯塞爾當局「公然美化暴徒暴力」。(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