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籲和平解決香港理大事件 示威者放棄暴力

2019/11/20 0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呼籲香港當局「和平解決」警方包圍香港理工大學事件,並呼籲示威者放棄使用暴力。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告訴記者:「過去幾個月,我們一直密切注意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情勢,並且日益憂慮。」

他表示:「關於香港理工大學目前的情勢,我們呼籲當局竭盡所能緩和情勢。」

他呼籲香港當局「處理校園內示威者顯然日益惡化的人道情況,以利事情和平解決」。

他也對部分示威者的「極度暴力」行為表示憂心。

他表示:「我們對一群群示威年輕人日益暴力的行為深為關切,他們顯然非常憤怒,他們的不滿根深蒂固。」

他強調,絕大多數香港民眾都「依法」行使集會權利,當局「大體上也尊重這項權利的行使」。(譯者:陳政一)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