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指美駐韓部隊擬撤1旅 韓國防部:非美方立場

2019/11/21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美國考慮撤回駐韓美軍一個旅,施壓韓國接受駐軍分擔費調高至50億美元。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盧在千強調,這不是美國官方立場,艾斯培也重申美軍持續駐韓。

盧在千今天在記者會就有關「美國考慮撤回駐韓美軍一個旅」報導表示,這不是美國政府的官方立場,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韓美安保會議(SCM)也重申駐韓美軍將繼續駐紮朝鮮半島。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盧在千表示,韓美兩國就駐韓美軍為半島及東北亞和平與穩定發揮的作用和重要性形成共識。

韓美兩國15日在首爾舉行第51次韓美安保會議(SCM)後發表共同聲明,兩國國防部長再次確認駐韓美軍今後仍將在半島為防止武力衝突、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與穩定持續發揮重要作用。

艾斯培再次承諾考慮到當前安全狀況,將維持駐韓美軍駐紮現狀,並加強戰備。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條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在研究撤走駐韓美軍一個旅的方案,以應對韓國在「韓美防衛費分擔金特別協定」(SMA)談判中拒絕上調5倍的要求。美國一直向韓國施壓,要求將韓國分擔費提高至50億美元。

報導指出,熟悉談判過程的一位華府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為應對與韓國的談判不能按照川普的要求順利進行的情況,正在準備撤走一個旅」,但是,美國考慮撤走的那個旅的性質和確切規模尚不清楚。

在美軍中,一個旅的兵力在3000人至4000人之間,這種削減程度並不觸及美國國會2019年「國防授權法」規定的最低規模。

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等禁止將目前約2.85萬名的駐韓美軍減少到2.2萬名以下。但這也意味著這一措施允許目前駐韓美軍規模最多可縮減6500多人。(編輯:陳永昌)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