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急忙洗刷中國標籤 抖音加速切割海外版與本土版

2019/11/27 18:56(11/27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外媒報導,為因應美國方面對中國影音平台抖音(TikTok)的安全查核,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加緊將抖音海外版與中國版業務切割,試圖讓美方相信中國當局無法取得海外用戶訊息。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字節跳動正設法提供證據,讓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確信,抖音海外版所持有的客戶個人訊息,能被「安全儲存在美國」,而不被中國當局取得。

字節跳動對此仍強調,抖音海外版的美國用戶數據「完全存儲在美國,備份在新加坡」;中國政府對抖音海外版的內容,並沒有管轄權。

報導形容,字節跳動對抖音海外版面臨美方調查的因應方式,是中國企業在美國經營「涉及個人訊息」業務的一次重要考驗。

據報導,字節跳動先是在今年夏季聘請業者,檢查所儲存的個人數據完整性;第3季又將抖音海外版的產品和業務開發、市場營銷、法律團隊等領域,與中國版分離。10月份,字節跳動進一步將兩者切分,讓部份員工專責海外版抖音的工作。

消息人士提到,在CFIUS初步了解後,字節跳動便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成立新團隊,負責監督數據管理,且將聘雇更多美籍工程師,減少對中國籍工程師的依賴,並進一步決定這些中國籍工程師是否有存取數據庫的權限,同時監督其行為。

儘管如此,消息人士指出,字節跳動目前仍不清楚上述作法是否能有效滿足CFIUS的要求。

抖音海外版一年來下載次數突破7.5億次,在美國影響力快速上升,引起多名美國國會議員關切,促使CFIUS展開調查。

美國陸軍學員司令部(U.S. Army Cadet Command)上週更下令禁止學員在身穿制服或執行官方任務時,將影音檔案上傳到抖音海外版。(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