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抖音進駐矽谷挖角臉書人才 掀美國國安疑慮

2019/10/28 10:28(10/28 1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遭到美國國會議員懷疑會對國安帶來風險的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近日在矽谷開設辦事處,並祭出高薪挖角臉書(Facebook)的員工,展開人才爭奪戰。

界面新聞引述美國電視頻道CNBC報導,TikTok最近搬到矽谷山景市(Mountain View)一處辦公室,同一地點過去曾被臉書的旗下的WhatsApp占據;TikTok的落腳處距離臉書孟羅公園(Menlo Park)的總部也不遠。

一名知情人士說,TikTok有意聘用擁有競爭對手經驗的員工,在領英(LinkedIn)發布多個位於舊金山灣區的職缺,包括品牌戰略分析師、公關、產品經理等等。自去年以來,TikTok已從臉書挖走20多名員工。

兩名目前在TikTok工作的臉書前員工表示,TikTok的高速成長催化他們的跳槽動機,此外,儘管Facebook擁有令人欽羨的員工福利計畫,但TikTok開出了更豐厚的薪水,高出臉書20%。

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臉書並不是TikTok挖人的唯一對象。Snap、蘋果(Apple)、YouTube和亞馬遜(Amazon)的不少員工都在這股吸引力作用下遞請了辭呈,跳槽為TikTok工作。

人才角力是一環,但臉書使用者的老化問題,也讓TikTok找到機會分流新世代用戶。

有數據顯示,TikTok在全球的下載量達到12億次。在美國的下載量達1.05億次,展露出的市場競爭力,恐持續撼動美國科技人才版圖。

但另一方面,由於TikTok的高度滲透力,在美國也引起國安疑慮。

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近日要求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ate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針對TikTok造成的「國安風險進行評估」。

兩人表示,「由於美國已有超過1億1000萬用戶下載, TikTok已是我們不能忽視的潛在反情報威脅。」並暗示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可能被迫向中國情報機構分享用戶資訊。(編輯:陳家倫/沈朋達)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