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抖音海外版下載逾10億次 緊追臉書

2019/3/4 12:07(3/4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4日電)中國短影音分享平台「抖音」進軍海外後,全球下載量已逾10億次,成為一款超越Instagram、追趕Facebook(臉書)的社群app。不過,抖音在海內外面臨的監管要求,是其一大挑戰。

科技媒體Bianews報導引述市場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最新數據指出,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全球下載量已逾10億次,光是今年1月份就獲得逾7100萬新用戶。下載安裝量雖然不等於月活躍用戶數,但上述數據反映出TikTok快速成長。

TikTok的10億次下載量中,約有6.63億次發生在2018年;而臉書去年的安裝量估計為7.11億次,Instagram的新下載量約為4.44億次。TikTok足以引起臉書的注意。

報導指出,臉書在去年11月推出了類似抖音的app,但是,臉書的青少年用戶難以捉摸,這款應用還沒有發揮足夠的吸引力。

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在2017年12月以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Musical.ly,此舉為抖音帶來快速成長。不過,抖音也因此繼承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自2016年就對musical.ly展開的調查和今年2月決定的處罰。

在這項調查中,抖音因為在沒有取得父母同意的情況下,蒐集13歲以下用戶的姓名、電郵地址和其他個資,而被重罰570萬美元,創下美國這類罰款的紀錄。

在海外,抖音面臨未保護未成年人隱私權的指控。根據外電報導,批評人士指出,抖音大受年輕女孩喜愛的結果,是使她們會受到同儕的尖酸評論和其他潛在的羞辱;抖音也為有心性犯罪的人士提供獵豔機會。

抖音是一款讓用戶在15秒內用影片表現創意和自我的軟體,受到年輕人歡迎,85%的中國用戶在24歲以下;法國11歲至14歲的年輕人中,38%擁有抖音帳號。

抖音在中國的挑戰則是因應官方對內容控管的要求,去年4月經歷過一波整改。

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當時發出道歉信,表示產品「出現了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符的內容,沒有貫徹好輿論導向」,並承諾全面糾正演算法和機器審核的缺陷,加強人工審核,將審核員從6000人擴大到1萬人。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市場分析公司Sensor Tower主管表示,隨著抖音的快速增長,相應擴大內容控管的規模將構成一個重大挑戰,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將決定其能否留住廣告商。(編輯:楊昇儒)108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