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將訪倫敦 強生警告最好別涉入英國大選

2019/11/30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到倫敦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如果不要介入英國國會大選是「最好」不過了。

川普10月曾蹚入英國選戰,宣稱英國在野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對英國將「非常糟糕」,還說強生應該要和脫歐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達成協議。

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一名資深官員今天告訴記者,川普「絕對知道不能再去蹚入其他國家的選舉」。

但英國資深保守黨員還是很緊張,擔心川普在倫敦可能會影響選情,因為北約峰會距離12月12日大選僅僅一週,目前民調指出強生將贏得勝利。

現年55歲的強生告訴倫敦廣播公司(LBC)電台說:「身為友好的盟邦和朋友,我們一直以來都不會介入彼此的選舉活動。」他表示:「擁有像英國和美國這樣親近的朋友和盟邦,最好的情況就是雙方都不會介入彼此的選舉。」

強生先前表示,如果他繼續掌權,他會在明年1月31日前完成脫歐。英國人民2016年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但脫歐期限一再延後,政治危機延燒將近4年。

強生表示,他希望讓政府做好準備,因應可能發生的無協議脫歐,不過他也期盼在2020年底前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英國未與歐盟在脫歐上達成協議就脫離歐盟的話,可能會面臨更多的經濟不確定性。

強生告訴記者說:「不管如何,當我們脫離歐盟安排時,許多準備措施會非常有價值。」(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