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安澤魅力來自非典型作風 打選戰歡樂中見嚴肅

2019/12/9 15:25(2022/7/28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是台灣移民第2代,他的素人魅力掀起一股不同於傳統競選方式的「楊流」旋風。(圖取自facebook.com/andrewyang2020)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是台灣移民第2代,他的素人魅力掀起一股不同於傳統競選方式的「楊流」旋風。(圖取自facebook.com/andrewyang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所有總統參選人中,最有趣的,莫過於台灣移民第2代楊安澤(Andrew Yang)。

沒有各界期待伴隨的壓力,不受政治傳統約束,這位科技業創業家花了數月時間美國走透透,除了對國家的新科技經濟提出嚴峻警告,也時不時脫稿演出,直白、幽默、插科打諢。

這會兒,他和支持者玩人群衝浪(Crowd surfing),不一會兒,他又跳上滑板,向大家秀了兩招。

在全國轉播的辯論會上,他一本正經地妙語如珠;新罕布什爾州競選辦公室開幕時,他卻彷彿人來瘋,直接往支持者嘴中噴鮮奶油。本月稍晚他則將到拉斯維加斯,進入撲克牌世界大賽(World Series of Poker)會場籌募選戰經費。

這樣的競選方程式讓他掀起「楊流」旋風,在政策、個性、技術加持之下,楊安澤的素人魅力益發所向披靡,鋒頭之健,甚至蓋過某些州長和參議員。

楊安澤或許不會贏得黨內提名,但這股「楊流」旋風卻是傳統民主黨人的當頭棒喝,嚴峻提醒他們正和哪些選民漸行漸遠。

楊安澤過去這一週在芝加哥兩所大學辦活動,他在兩場活動的空檔表示:「一個人是咬牙切齒,還是真正開心,真的想跟你說話,其實你都看得出來。」他說,一位前任州主席的建議,「讓我更能輕鬆地展現我原本的樣子」。

「我想,如果大家有研究過我的選戰,就會看到一個非常、非常嚴肅的訊息。」

「我們將經歷我國史上最大的經濟轉型期,我們得改寫經濟規則,讓經濟為我們服務。我覺得大家都夠聰明,知道你可以有個非常非常嚴肅的訊息,同時也能樂在其中,把這個訊息傳出去。」

他的支持者被稱為「楊幫」(Yang Gang),其中不乏年輕人。

來參加這兩場芝加哥活動的支持者,有些人2016年支持的是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但他未能贏得初選,由希拉蕊拿下民主黨提名後,許多人改支持第3黨的候選人或根本沒去投票。如果楊安澤此次沒能贏得初選,這些支持者或許又會做出與當年同樣的舉動。

2016年支持桑德斯、後來投給自由黨總統候選人強生(Gary Johnson)的丹尼爾斯(Ethan Daniels)表示:「許多人不信任主流政治候選人以及電視上的名嘴,楊安澤就像一股清流。」

23歲的她說:「川普為什麼會贏,我想,是因為很多人厭倦了迂腐過時的政治人物打死不退,而他們的生活毫無改變。」(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